避雨琥珀

白天心血来潮,跑回高中母校所在的沙湾古镇,吃那一碗心心念念的螺蛳粉。大碗儿,中辣,多加酸笋。相比于以前那爽辣无比又香又臭的劲儿,现在的味道差了很多。

旧路重温,照样吃完买杯隔壁街的奶茶。禧记的牛腩河粉,珍珠港的炒米粉,珍珠港对面寿司店的地狱拉面,正圆的煎饺和皮蛋瘦肉粥,南北合的油泼面和鱼香肉丝盖饭,和竹堂的猪扒沙拉饭,烧鸡的鸡翅肉饼双拼饭和鸡蛋炒火腿饭,手抓饼隔壁我永远都记不起名字的那家店有味道经典百吃不腻的车仔面,噹噹面店,樱之缘的蟹柳,好吃实惠又地道的酸辣粉儿,以及和它形成直角的那条街上的本地早餐店,里面的米粉河粉太香了,还有金燕子的所有早餐,还有东门外香喷喷的紫米饭团,门口早餐店的牛乳酸奶,采蝶轩的南瓜牛奶大方包,哎呀大晚上的,干嘛呢这是。

一路溜达到夜晚,踱步到文化中心的台阶上,一屁股坐下,啜着奶茶听歌手唱唱民谣,唱梅艳芳和张学友。

晚风吹拂,清凉袭来,真的令人很惬意。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同学们,各自零星地散落在这不大不小的广州城里,没碰过面,说再聚的也没有见过面。毕了业,本来就不多的交情就随时间流逝而灰飞烟灭。

古镇里每一步都是记忆,都是三年的心绪起伏。忘性太大,没心没肺,除了吃的,其他东西我也记不住。

评论

热度(3)